close

負面元素

自殺計畫有


    天空

      我很喜歡注視著天空,在那裡也許就能找到尋覓已久的答案,無論是笑著的藍天與白雲、印有啜泣圖樣的銀灰色布料和嚎啕大哭的深灰色裁縫者,但我最喜愛的卻是逢魔時刻,誘惑我的僅僅是那片寬闊的天,在既危險又美麗的時間看著那片屬於天神的創作,彷彿能抽離靈魂,與其遨遊於雲海,一切都歸回平靜,好像什麼都可以遺忘,痛苦都消融在那絢麗的顏色,就連淚水悄然落下也無法覺察,因為混濁空氣而焚燒的胸、肺也停下給予不因存在之人的火刑,由心前往胸腔的那撕裂的疼痛忽然發出緩刑通知,未接受到就被眼眸映照之物吸引­­--那樣的天空美的令人窒息,身為補色的黃橙色與紫藍色每逢這刻便交融一體,從耀眼無比的太陽而起的橙紅色,被白色的雲朵逐漸渲染出淡黃刺穿了帶來夜晚的淺紫,接續殷紫與炙熱火光纏繞的寶藍,若執起畫筆妄想復刻那旖旎,必將因無法達到相同而崩潰,最後放棄抄襲那神之作,不自滿者也是如此。

      我始終羨慕天空的美麗,並試著思考我是否有資格直視那樣的天空。全世界我都能自以為的怨恨,但雙眼對上清澄天空的那刻便停下了自我毀滅,那樣承載自古至今所有人恨毀的天空我斗膽說其與我同樣不符合作為人的資格,但我還是被定義為人。到底是為什麼呢?暴風雨前夕的大氣、水和太陽會如此赤紅,明明就知道下一秒便有可能毀於自身,卻還是向世界展現那絕無僅有的緋色,平時被人類所傷、對著要改變它的人唯唯諾諾的天空,此刻倔強的的勇氣令我著迷,若我嘗試著詢問它對於活著的人有何感想,它的答案大概與我相同­--活著的人很可怕,沒有來由的恐懼襲捲全身同時也吞噬了夜晚,所以我哭了,與天空一同哭泣,混濁不堪的雙眼滴下對低語的惡魔來說最好的糧食,就這麼一刻,我的任性能被接受。

      我一直活在幻想的世界、過於脆弱,對抗著隱形的敵人,若伸手去觸碰那任何事物都會接受的天空,它是否會被我的骯髒與懼怕汙染?我無法像一般人那樣充斥著正面思考活下去,只能戴上微笑的面具,被隔絕在透明的玻璃內,掙扎著、絕望著,所以才想離開,漂到廣闊無邊的宇宙,面對星雲和隕石,也許恆星的溫度會使我灼傷,但我始終無悔,人本為無知,經過一再的模仿再模仿,感知到了快樂與悲傷、接受到了溫暖,原本可以認受的孤寂變得如針刺一般,一旦光打在身上,便無法忍受黑暗。牽制存於人間的蜘蛛絲受著彼岸的吸引逐漸拉長,在大氣層中遊蕩不定,當我想投身於那使人窒息的太空時,除我以外純潔無比的人類笑著將我拉回,此刻只想除去記憶,唯有這樣才不會記住撕心裂肺的痛楚和讓人心疼的淚珠,一句句活下去對我而言都是重力,拉扯著與嚮往之處的距離,禁錮我於地表,只能用濕潤的雙眼凝視著那片代表死亡的綺麗,在此用著卑劣的詞句頌揚天穹,人們畏懼著那遲早會落下的天幕,卻又被其深深吸引。

      想一直凝視著那片天空,至死亦然。坐在教室內,我看著各式各樣的天空,不管是淨白到令人想挖掘其中的黑暗也好,還是湛藍到想為其作畫的美景也好,甚至是那奪人眼目的顏色相互追逐的旖旎風光,我想的至終是同一件事­­­--想融入其中,就算知道僅四樓高度會被救回,就算只有0.1秒,讓我在劇本的結尾能如同暴雨前夕的艷紅一般,驕傲的用身體訴說著自由,脫離這個即將囚禁我一生的世界,想融入於那連方向都毫無意義的天空,如果可以,我想站在足以讓所有人都恐懼的高台上,背對我所信任的天空,向後倒,空氣與阻力拉扯著、試圖挽留我的存在,但我只想在醜陋不堪的人生終點看著那片能夠抹去我存在的天空。

      真得好美、好美,我所愛的天空,永別了。


我還活著,別慌~

還是有人支撐著我,所以我是不會輕易自殺的

謝謝

活下去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

所以,謝謝你們

感謝各位的觀看,如果有感想或錯字都可以來留言喔~

arrow
arrow

    霧羽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